2013桃園縣優良外籍勞工(甲等獎)-姍娣  

     姍娣照顧中風癱瘓的阿嬤期間,對於常常脾氣失控的阿嬤,勇於去面對,並細心的找尋方法,伺機靠近阿嬤安撫,表達關懷之意,打破與阿嬤間的隔閡,增加彼此之信任。對工作的執行度具有非凡之技巧性,及靈活度,並耐心的一再嘗試,能在短短的一個月,獲得阿嬤的信任,有效降低阿嬤的發脾氣頻率,使其受創傷的心理逐漸康復。

       阿嬤雖左側癱瘓,仍須常做復健,但其意願不高,但姍娣仍想方設法誘導阿嬤,甚至還冒著被打罵的風險,陪著阿嬤完成每日必須的復建量,由於姍娣的堅持及技巧,使得阿嬤的身體穩定的康復中。

       外勞入境後,對於自己分內之工作,主動積極,勇於任事,竭盡心力做好每一件事,情緒也不受工作壓力而起伏,永保樂觀的一面,工作上碰到任何險阻,也不輕言放棄。

       姍娣個性和善,平易近人,工作再怎麼辛苦,也總是帶著一張笑臉迎人,因此深獲雇主及其家人的疼愛,全家也感染到外勞開朗的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