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桃園縣優良外籍勞工(甲等獎)-海琳 

 

      為了與被看護者溝通,海琳本著勤練苦學之精神,透過仲介公司提供的客語、台語學習教材,在一個月內,利用工作之餘的瑣碎時間,達到可略為聽懂及溝通的水準,其不服輸之個性與勤奮向學之精神讓人敬佩。

 

       阿公中風後情緒明顯受到影響,常會無理由的發脾氣,而阿嬤也會隨之數落外勞失職,但海琳對此總默默的承受,並想辦法找尋其他方式來安撫阿公,及防止阿公情緒失控之情形發生,而不是消極的對抗。

 

       對於阿公的復建,海琳在陪同阿公前往醫院復建期間,會細心的將復建師所教導、指示及注意事項詳細用筆記本記錄下來,熱心的給予阿公支持與鼓勵,讓阿公覺得復建之路不孤獨。

 

       海琳在無人協助情況下,把各項照顧工作安排的井然有序,具備優秀的時間管理技巧。事情再怎麼繁瑣,海琳均能化繁為簡一一克服完成。

 

       照顧阿公阿嬤期間,只要一有空檔她就會主動的將阿公的輪椅及復建器材擦拭乾淨,避免沾染灰塵及異物影響其正常操作,各項餵食用品也會在使用後細心清洗乾淨、擦拭擺放整齊,足可見其一絲不茍之好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