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3)日下午出席「五一勞動節模範勞工與優良公車及計程車駕駛表揚大會」,表揚績優勞工、身心障礙勞工、外籍勞工、優良工會與優良駕駛等,共計252位模範勞工代表。朱市長感謝勞工朋友的辛勞付出,並呼籲勞資雙方攜手互惠,用共榮共享的精神,創造更多的經濟成長與富足。

勞工局表示,今年每一位得獎者都有動人的事蹟,模範外勞獲獎人也都展現認真工作的一面。由倍斯特人力仲介公司推薦淡水區印尼籍PARMI (阿蜜) 在臺已11年,照顧高齡107歲的阿嬤無論幫忙起身、梳洗、如廁等工作,從不抱怨。原本長期褥瘡、作息日夜顛倒的阿嬤,也在細心照顧下轉為自然入睡並減少用藥。

為慶祝勞動節,勞工局還規劃了系列活動,包括勞動節當天由多個工會透過本職學能,提供居家修繕、義剪、按摩、公益表演、捐贈物資的「工會行善團」。另外,勞工局輔導的22家視障按摩小棧,也將在5月1日上午10點到下午3點,提供免費10分鐘紓壓按摩鬆筋活骨。「勞工電影院」也特別精選多部影片,希望讓勞工朋友在勞動節這屬於他們的日子裡,可以一切平安、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