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看護者阿嬤77歲,雙眼眼角膜病變故視力極差,又患有雙腳退化性關節炎,不良於行,生活起居均須由哈妮照顧,但阿嬤只會講台語,外傭剛入境時,中文不熟練,更不要說台語了,但哈妮藉著仲介所提供之台語教材勤學苦練,兩個月後,哈妮與阿嬤相處如同母女般的融洽,一年多來在哈妮細心的照顧協助下,阿嬤從離不開輪椅的情況下,到如今可藉由助行器緩慢行走,哈妮可說功不可沒。

       阿嬤雙眼視力不佳又不良於行,再加上阿嬤有睡眠上的問題,如白天猛打瞌睡,晚上卻不易入眠,日夜顛倒等情況,一旦外勞哈妮發現阿嬤在白天昏昏欲睡,就會主動陪阿嬤到外頭走走,找鄰居話家常,但晚上阿嬤若真的不易入眠,哈妮也會耐心的陪阿嬤聊天,使其心情平靜下來,縱然犧牲自己睡眠時間,也無所怨言

       由於阿嬤受到哈妮無微不至的照顧,使得雇主及其家人能放心專注於工作上,他們十分感謝哈妮的協助,並期望哈妮三年期滿後,能再回來台灣工作。

 得獎心得:
        
來台工作已1年8個月了,阿嬤及雇主都對我非常好,我 也把阿嬤當作是自己的媽媽一樣照顧,很慶幸能在如此好的環境下工作,周遭的人都非常和善親切,使離鄉背井的我倍覺溫馨,也讓我逐漸愛上臺灣這片土地。

  1.        這次非常榮幸獲得雇主及仲介之推薦參加桃園縣政府得優良外勞選拔並得獎,在此表達滿心之謝意,感謝桃園縣政府勞動局,用心良苦的舉辦這樣的活動表彰一些表現真的很優秀的外籍勞工,能讓台灣人都看見我們在台的努力成果,也感謝仲介倍斯特平時之關心及鼓勵,讓我對未來充滿著信心,在工作崗位上更加努力,再一次謝謝大家的愛護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