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看護者(阿嬤85歲)因膽道炎併敗血症住院,出院後病情仍不穩定,故承接外傭莎利照顧阿嬤的生活起居,阿嬤患有老年癡呆症及骨質疏鬆症,行動均須仰賴輪椅,莎利儘管過去工作經驗豐富,但也未曾照顧過類似之病人,故一開始工作較為吃力,原先雇主對於莎利偏高的年紀一直耿耿於懷,怕她體力不繼、個性油條難相處,結果短短一個月,雇主的看法大大的改觀,莎利的工作情況及成效反而令雇主放心,過去憂心及照顧阿嬤的心力交瘁感,也在莎利來了之後消失無蹤。

       阿嬤原先對於外籍看護工非常排斥,其家人為了讓阿嬤能接受莎利,利用阿嬤對慈濟的好感,佯稱莎利是慈濟派來的居家看護,使阿嬤放下了戒心,莎利也全程配合雇主的腳本,將這個慈濟派來的看護工扮演的有聲有色,因此阿嬤的身體健康漸趨穩定,氣色及皮膚也比一年前好許多。

       莎利除了工作上盡職、認真、守本分外,為人更是誠懇親切,總是笑臉迎人、熱心待人,連鄰居也都感受到這位工作認真、善解人意的外傭,頻頻稱讚莎利真是邱家不可多的助手,雇主及其家人更是感謝在心,把莎利當作一家人看待。

 得獎心得:
       
來台工作已2年4個月了,記得去年6月剛到雇主家工作時,阿嬤並不十分接受我,但雇主都會在一旁鼓勵我,使我能在挫折中逐漸體會照護工作之訣竅,如今阿嬤的健康已日有起色,個人真的感到非常高興,雇主全家人也待我如家人一樣,使我在溫暖的氣氛中享受工作之樂趣。

       這次非常榮幸獲得雇主及倍斯特仲介推薦參加桃園縣政府得優良外勞選拔並得獎,在此表達滿心之謝意,感謝桃園縣政府勞動局,用心良苦的舉辦這個活動表揚我們這些離鄉背井的外籍勞工,讓台灣人都看見我們在台的努力成果,也感謝仲介倍斯特平時之關心及鼓勵,讓我更加瞭解自己在台灣社會脈動中扮演著重要之角色,驅使著我在未來在工作崗位上能更加努力奉獻,謝謝大家的愛護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