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桃園縣優良外籍勞工-阿蒂  

       阿蒂第一次來台工作,面對罹患心臟病的阿嬤,過去也無照顧此類病人之經驗,剛入境時,中文溝通能力不佳,但阿蒂並不退縮氣餒,反而本著鍥而不捨之精神,透過各種方法積極努力學習,僅短短的三個月各項工作均做的井然有序,高齡的阿嬤原本只能以輪椅代步,在阿蒂的細心協助阿嬤復建及按摩後,阿嬤現在已能在他人攙扶下緩慢行走,雇主也非常放心的將照護工作全權交給阿蒂,毋需擔憂阿嬤的安全。

       阿蒂鑑於阿嬤腰椎及頸椎退化,若不每日練習行走,會導致阿嬤雙腿肌肉逐漸萎縮,外勞不厭其煩的每日數次攙扶著阿嬤到戶外練習行走,除可鍛鍊腿的肌耐力外,並可藉機多自然,陶冶阿嬤之心情;並與街坊鄰居話家常,活絡人際關係,讓阿嬤不會因病痛而鬱鬱寡歡,遠離人群導致心靈更加封閉。

       阿蒂生性節儉,對於衛生紙、洗衣精、洗碗精、食用油等均會樽節使用,煮菜時顧及阿嬤與阿公之健康也謹守少油少鹽之原則,煮的菜量也力求一餐吃完,降低廚餘量。此外,阿蒂要求自己每週頂多只打兩次電話,而且都長話短說,也謹守本分,不覬覦雇主或被看護者之財物,也不會趁雇主及其家人都不在家時,貪小便宜擅自使用雇主家中之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