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昨天表揚76位模範勞工和39個優良工會,模範勞工中有15位外籍移工。高雄市長陳菊感謝外籍移工到高雄打拚,強調勞動無國界,期望透過表揚,促進所有本國雇主重視移工貢獻,保障移工人權,讓移工在台灣感受到平等友善的對待。

 

從印尼到高雄市仁愛之家養護中心工作5年的照顧服務員西娣,昨天由養護中心人員、勞工局翻譯志工陪同受獎;她說得知自己獲得表揚時,很驚訝,但也很開心,馬上向仁愛之家工作夥伴說一定會請大家喝飲料。

西娣在印尼育有一女一子,女兒今年22歲,已經大學畢業,她還請假回印尼參加女兒的畢業典禮,兒子今年7歲;來台工作期間,她很想念孩子,每天會用網路電話和孩子講話。

在養護中心工作,西娣要照顧臥床、坐輪椅的老人,她說有些老人家話比較多,但不管老人家如何唸叨,她都不會回嘴,就是靜靜的聽,專心照顧他們;仁愛之家的人稱讚她工作專業,且常面帶笑容,是大家學習的榜樣。

菲律賓籍模範移工琇麗來台8年,在日月光電子公司擔任產線操作員,常協助同事與領班溝通工作事宜,公司人員肯定琇麗工作積極認真,不只熱衷參與教會敦親睦鄰活動,也時常到育幼院和老人關懷中心關懷弱勢。

陳菊致詞時表示,每位勞工都是高雄最寶貴的資產,惟有健康的勞工,才有幸福的高雄,市府團隊將持續改善職場過勞問題,落實勞動檢查,建構安全健康的職場環境。

她說,勞動無國界,每位外籍移工都是高雄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期望透過表揚,促進所有本國雇主重視移工貢獻,保障移工人權,讓移工朋友在台灣感受到平等友善的對待。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