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政府響應政府南進政策,特別舉辦對國人極為陌生,但是在東南亞相當流行的藤球觀摩表演賽,19日上午,縣府勞工處也特別招待在港內休息的印尼及菲律賓籍漁工,以及排班休假的水泥廠員工,安排專車接送到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看比賽,同時還招待中餐,讓全運會會場充滿了濃濃的南洋風。

宜蘭縣政府勞工處長黃玲娜表示,藤球比賽在東南亞相當流行,因此特別安排此次的招待行程,讓來台辛苦工作的印尼及菲律賓籍外籍勞工朋友,能在台灣欣賞他們所熟悉的藤球比賽,一解他們思鄉之情及工作所累積的苦悶。

身為主要比賽場地的地主,宜蘭市公所當然也要善盡地主之誼,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透過與縣政府共同主辦的「宜蘭之夜」晚會,除可展現宜蘭人迎賓的熱情,也將喚起宜蘭人的榮耀與驕傲,凝聚宜蘭人的向心力。

三星鄉的擁抱玉泉溪文化園區,在全運會期間,來到宜蘭縣的選手及隨隊人員,只要出示選手證或隊職人員證件,即可享有免費入園,以及免費享用園區特製冰沙的款待。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