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是台灣農業大縣,現在卻面臨嚴重缺工窘境,在崙背鄉,有農民花30萬元種植1.2甲地的大頭菜,最近採收期竟然找不到工人,造成蔬菜根部纖維化,8分地被迫耕鋤,損失超過20萬元,於是有農民鋌而走險雇用逃逸移工,沒想到被警方查獲,不僅違法又挨罰!

小發財車後斗滿載5名女工,司機發現被警車跟蹤,加足油門衝,最後轉彎處撞上水泥牆,工人跳車、司機被逮,5名女工原來全是逃逸的外籍看護工,卻被雇來菜園拔菜,雲林警方最近光是在田裡抓到的逃逸移工,已經好多起。

農民形容自己種田就像當賊,明知雇請移工犯法,還是鋌而走險,因為不這麼做,就會像這片種大頭菜的主人家,損失慘重。

土裡翻出耕鋤掉的大頭菜,根部全都纖維化,因為找不到工人,錯過鮮嫩的黃金採收期,1.2甲田超過8分地被耕鋤,心血付諸東流。

農業首都雲林縣,處處有地有菜卻沒有工,農民再也受不了,虧錢作白工,氣全出在前來巡視的農業處長身上。心疼在地農民,雲林縣農業處長林慧如不惜嗆中央政府,捍衛農業正義。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