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好狠心的看護!

新竹縣李姓老翁家人請來印尼籍家庭看護工悠妮,照顧多重疾病、生活無法自理的李翁,沒想到悠妮早就打算落跑,還假意以外出曬太陽為由,用輪椅將李翁推到外面產業道路,隨即搭車落跑,李翁為求救摔倒臥趴在偏僻路上1個多小時,而悠妮在逃亡5年後終於落網,新竹檢方依遺棄罪嫌將她提起公訴。

檢警調查,新埔鎮李姓老翁家人申請聘僱印尼籍家庭看護工悠妮,在住處照顧患有癡呆症、腦血栓症合併腦梗塞、第二型糖尿病、全身性骨關節病等病症,而無法自行生活的李翁。

悠妮明知李翁罹病行動不便,生活無法自理,102年1月6日上午10點多,佯稱以輪椅推送李翁外出曬太陽,見周圍無人注意,即將李翁獨自遺棄在附近產業道路旁,逕行搭車離去,致無自救能力的李翁為了求救,竟跌倒於地。直到1個多小時後,李翁兒子回家時,驚見父親趴倒在產業道路旁,且遍尋不著悠妮,憤而向檢警報案。

成為逃逸外勞的悠妮,一直到今年初才被捕落網,面對5年前的犯行,她坦承當時逕行搭車離去,卻否認遺棄,辯稱她並未以輪椅推送李翁外出,而是將李翁留在住處給李妻照顧,再趁外出倒垃圾之際落跑。

然而李翁兒子卻指控,當時見父親趴倒在產業道路旁,且悠妮並未在旁照護,最後檢方依遺棄罪嫌起訴悠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