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2018年05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謝五男台灣彰化報導)員林市青工會昨13日上午在員林火車站辦理「大聲說愛母親節活動,現場吸引無數遊子,大聲說出對母親的祝福,溫馨感人。尤其來自東南亞的移工,與母親身隔千里遠,無法與媽媽團聚,藉著活動抒發對母親的思念與祝福,賺人熱淚,現場圍觀民眾無不頻頻拭淚。

員林青工會13日上午九時到十一時,在員林火車站與國民黨提名人聯合舉辦「大聲說愛母親節活動,許多進出火車站的旅客,以及吸引無數外籍移工、看護工,熱烈參與,現場還贈送應節的康乃馨。

青工會長黃智裕表示,受民族性的影響,台灣人大多比較靦腆,個性內向,不好意思大聲說出「媽媽我愛您」,尤其是不敢當面表達。

去年甫喪母的市長參選人游振雄,在會場抒發懷念母親的感言,數度哽咽,中斷談話,他表示,願全心全力參選市長,贏得市長寶座,以告慰母親在天之靈。

來自印尼的看護工安娜(譯音)以生澀的國語道出,他也是為人母親,為了生計,遠渡重洋到台灣當看護工,自己的兩個幼子,就託給留在家鄉的媽媽照顧,今天是母親節,只能在此說:「母親節快樂,謝謝您,媽媽」。泛紅著眼眶遙念母親令人鼻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