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印尼國慶文化藝術節」,今天(19)在國立臺灣博物館前廣場盛大展開,一早參與活動的民眾就從台北車站開始進行踩街遊行,接著還有印尼移民移工輪番帶來精彩的歌舞表演,希望透過熱鬧的活動一同與民眾歡慶印尼的國慶日。

每年的八月17號是印尼的國慶日,臺灣博物館、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印尼空中大學特地共同策辦第三屆「印尼國慶文化藝術節」,

與在台灣的移民移工一起歡慶節日,開幕式首先就由移工莉莉帶領觀眾唱印尼國歌《偉大的印度尼西亞》。

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活動策劃吳庭寬表示,今年的活動與以往不同的地方是有邀請非印尼的歌手演出,像是客家歌手黃瑋傑、琵琶音樂家鍾玉鳳等等,擴大活動的參與對象,此外主辦單位也規劃兩場趣味競賽,像是吃魚餅比賽是印尼人國慶日必要的活動之一,希望在臺北市帶來最原汁原味的異國文化,增添熱鬧的節慶氣息。

現場設置一些攤位提供民眾更了解印尼的相關文化,像是印尼的傳統蠟染服飾稱為Batik ,攤位提供布料讓民眾體驗DIY縫製飲料杯套,不只精緻美麗還能作環保。

目前台灣已有近70萬名來自東南亞的外籍勞工、十五萬名外籍配偶在台工作、生活,因此臺灣博物館長期致力於「文化平權」政策的規廣,政是為了促進台灣多元族群及多元文化的和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