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僱外籍看護工,找對仲介公司很重要。勞動部今(31)日公布106年度仲介公司評鑑結果,1,370家業者中,獲A級(90分以上)共600家,占43.79%;B級(70分至未滿90分)717家,占52.34%;C級(未滿70分)53家,占3.87%。評鑑成績今日上網公告名單,供民眾查詢,保障聘僱外勞權益。

 

勞動部表示,鑑於民眾大多透過人力仲介公司申請外籍看護工、外籍勞工或海外就業,公司的經營管理及服務品質對勞雇雙方權益影響重大,勞動部每年皆進行「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外勞仲介服務品質評鑑計畫」,從仲介公司的品質管理、違規處分、顧客服務等不同面向進行考核,藉此督促人力仲介公司品質。

今年共有1,370家仲介公司接受評鑑,成績今日公告於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網站。勞動部表示,去年仲介公司評鑑平均成績從105年度85.68分提升至87.48分、A級仲介公司比率由105年度36.6%提升至43.79%。

勞動部表示,民眾若想委任並選擇符合需求仲介公司,可透過網站篩選引進外籍勞工的類別及仲介公司評鑑等級;也可以透過所在縣市查詢,尋找離自己最近的仲介公司。查詢系統可依區域別、引進規模、引進類別、顧客服務或行蹤不明率等項目視自身需求選擇適合的仲介公司。

除了參考評鑑成績,勞動部提醒民眾於簽約前也可多方了解仲介公司所提供服務項目、收費內容有無遵守法規上限以及收退費機制是否合理等,並注意簽約雙方應履行義務,確實以書面簽訂契約,以保障自身權益。查詢系統網站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