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英文新聞/ 文化組 綜合報導)臺北市就業服務處與勞動力重建運用處合作,首創全國辦理雇主聘僱外籍勞工前講習的實體諮詢服務,以協助台北市市民做好聘僱前準備工作。

根據統計,臺北市有4萬多個家庭聘僱外籍看護工,依現行法令規定,準雇主於僱用前可於就業服務機構或指定場所接受聘用前臨櫃講習,主要內容是觀看由勞動力發展署製作的講習影片。

隨著外籍勞工在臺工作的時間延長,許多準雇主對於聘僱外勞的各種準備及疑問,難以藉由一次的說明影片觀賞就獲得解答。

在聘僱外籍勞工後,也常發現各種未預期的問題,因此臺北市特別將臨櫃講習與實體諮詢結合,提供參加影片觀賞講習的雇主延伸服務,民眾在臺北市就業服務處觀看說明影片後,可立即到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進行實體諮詢,由專門服務人員回答雇主問題,並就經常發生的問題先予提醒,以協助民眾做好聘用前的準備工作。

勞動力重建運用處近期規劃的實體諮詢服務場次共有三場,分別於3月22日、4月12日、4月26日的下午3點半至5點辦理,除諮詢服務外,現場備有聘僱相關法令宣傳資料供民眾索取,歡迎參與聘前講習的雇主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