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醫院26日舉行「歡慶48綻放之花」48週年院慶活動,院長謝文淮率員工以長劍切蛋糕,志工媽媽們載歌載舞,現場還有濟貧愛心義賣,有人捐出「黑手畫家」黃茂松的三支畫扇,特別吸睛,外籍看護則搶買文具和玩具,準備寄回故鄉給兒女,整個會場不僅熱鬧,也洋溢著溫馨的氣氛。  

        彰化醫院1968年在彰化市設立,在2002年遷到埔心鄉的現址,完成「從城市出發,到鄉村落腳」的方向,48年來醫院的規模也逐步成長。謝文淮表示,彰化醫院接著將執行國家長照2.0的政策,在二水鄉、二林鎮及埔心鄉建構長照體系,服務南彰化民眾。

        48週年院慶先由志工媽媽們大跳「你是我的花朵」舞曲,揭開熱鬧的序幕,院長謝文淮,副院長樊聖、秘書郭其華頒獎給6S比賽、耶誕節佈置比賽的科室及今年度優秀人員,謝文淮持長劍切開48歲的蛋糕,發放小蛋糕給民眾同歡,喝采歡呼聲此起彼落,炒熱氣氛。

        在義賣現場,今年共募得數千件物資,除了各種實用品之外,黑手出身的「黑手畫家」黃茂松的三支畫有達摩的畫扇最為吸睛,由於其名頭響亮,定價1500元,識貨的院長、副院長及秘書各掏腰包購買;醫院內有不少的外籍看護,他們也到現場搶買鉛筆盒等文具、可愛的絨毛玩具,準備寄回故鄉給孩子,展現母愛。印尼的蘇珊表示,她買了兩個小文具盒,要寄回家給2個女兒,當新年禮物,相信孩子會很高興,而她她撿便宜也做愛心,覺得很開心。

        一整天的義賣金額超過5萬元,將捐給醫院的「社會服務暨醫療救助基金」專戶,濟助下年度的就醫的路倒病人、無依、清寒、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等人,對於弱勢團體的扶療養機構,除了提供醫療服務,也會對其中特別匱乏的個案協助部分醫療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