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越南籍丁姓移工,3年前簽證到期後卻逃離原雇主,員警18日在大園區巡邏時發現丁騎車時搖晃,見員警趨前立即加速逃逸,員警追查時,許不慎摔車想逃跑,但體力終究不敵年輕員警被查獲,丁落網後輕嘆:「終於可以回家了,不想再逃了」,警方訊問後將丁解送至桃園市專勤隊等候遣返。

警方調查,年約40歲的丁男於2013年以工作簽證來台打工,2016年簽證到期後,因不想支付額外仲介費用,決定冒險逃逸,遠離原雇主,丁男3年來四處在台灣各工地打工,有時候則借住越南朋友家,最近才到桃園市觀音區找工作。

18日下午,大園分局新坡派出所警員王儒瀚、姜彣勳,帶實習生陳人瑋、鄭柏彥巡邏時,在觀音區新華路與金華路口發現丁男騎車一路搖晃,懷疑可能有酒駕問題,要上前盤查時丁男卻加速逃離,員警立即開車尾隨,丁男被追上後棄車逃跑,但跑不過年輕的員警,僅一百公尺內就被逮到。

丁男坦承是逃逸移工,已3年沒有回越南,被查獲雖要面臨遣返,但終於可以回到家鄉見到家人,所以也不想再逃了。警方則將丁男送往桃園市專勤隊,等候遣返回越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