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好人會館有感於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移工朋友們恐買不到口罩,不但號召全台灣各地的好人捐贈縫紉機、剩布和縫製志工,還讓北部地區因疫情延後開學的老師們投入志工行列,一起為移工朋友們努力。

好人會館的召集人黃榮墩先生表示,有一天他發現自己的移工朋友們自動自發戴起口罩,但口罩對於移工朋友們來說取得不易、兩人也沒有感冒、接觸史或出國史,而外籍移工亦無感染武漢肺炎之情事,怎麼會想到要戴?原來,他們覺得台灣人會擔心,自己戴著口罩比較好能融入台灣社會,成為防疫的一份子。

只是,對於月薪不到1萬8八千元的印尼移工而言,台灣的物價昂貴,即使口罩僅只有5元,但長期來看對移工朋友們仍是不小的經濟負荷。因此,促使黃榮墩先生、翁純敏女士決定召集全台灣總動員,一起完成這件富有愛心的事。

目前,好人會館提供必須材料與縫紉機,請會縫紉的朋友製作並教導印尼移工自製布口罩,透過布口罩內裁出開口放入醫療用口罩或不織布當濾材的方式,讓移工、看護工、資源回收者或單親弱勢家庭亦能獲取足夠的口罩。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200220/394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