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24日起駕,遶境路程長達340多公里,沿途信眾準備各式以臉盆、水桶盛裝的素食,要讓隨行信眾「吃免驚!」340公里的美食街,讓人直呼「瘦不了!」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即將在24日子時起駕,媽祖鑾轎起駕前,依照慣例廟方都會舉辦起駕宴,款待一同參與遶境進香的工作人員,此時開始至祝壽大典結束,所有隨行人員都必須茹素。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路程長達340多公里,沿途信眾多設置素齋點心站,沿途的點心站的美食應有盡有,大甲媽祖多年的信徒,立委顏寬恒指出,「跟著大甲媽祖遶境,不用帶錢,只要帶一顆虔誠的心,340公里的美食讓你『瘦不了』!」

沿途的點心站多樣化,大鍋鼎煮出來的炒麵、炒米粉、鼎邊銼,還有素麵線糊、素薑母鴨、素麻油雞等各式美食,份量之多得用臉盆、水桶盛裝,一盆盆、一桶桶的美食,擺在點心站的桌上,任人自行取用,相當豪邁。

除可在點心站休息品嘗美食外,也有人會準備「隨手美食」菜包、素粽、潤餅等,方便遶境的香客帶著走。天氣炎熱,西瓜、愛玉冰、仙草冰等,消暑解渴的冷飲,讓香客們吃了一解暑氣,恢復體力後,可加緊腳步跟上媽祖進香的隊伍。

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活動,路程長達340公里,媽祖鑾轎行經之處,信眾除設香案跪拜外,沿途的點心攤彷如大型的美食街,信徒誠心準備,香客安心食用,展現大甲媽祖信仰力量無敵。(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