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妮是我們家裡的一份子 2016.07.08

雇主涂小姐口碑
       娜妮來我們家的時候國語都聽不懂,只會說簡單的幾句話,我們家在彰化鄉下的三合院, 附近鄰居沒有一個有印尼外勞,只因第一次請外勞,而家裡又只有阿嬤自己一個人,做為子女的我們都住在外地,只有假日才會回來,阿嬤都講台語,但是娜妮連國語都不會,更不要說要她聽得懂台語,所以一開始雖然有娜妮陪伴阿嬤,但卻因為語言溝通問題,阿嬤卻十分排斥娜妮,可是娜妮一點也不放棄,透過仲介所提供之台語教材利用休息時間勤學苦練,並常常與阿嬤互動講話,在很短時間內,阿嬤講的話很快就能聽得懂,彼此間也漸漸有話可聊,關係也逐漸的密切。
       我們只用一個星期的時間在家裡教她煮飯,沒煮過中國菜的娜妮竟也能在一週內獨自料理阿嬤的三餐,因娜妮是基督教無吃豬肉之禁忌,所以在準備食物上也方便了許多。
       我們之所以很放心的把阿嬤交給娜妮,是因為她很細心的照顧阿嬤,除了幫阿嬤洗澡、叮嚀阿嬤吃藥(阿嬤有時候不肯吃藥)之外,家裡也弄得很乾淨整齊,更何況娜妮所煮的菜阿嬤也非常喜歡吃。半夜如果阿嬤有起來上廁所,她一聽到聲音就會立即起床來攙扶阿嬤,以預防阿嬤跌倒。娜妮現在就像阿嬤的孫女一樣,我們希望她可以一直待在阿嬤身邊,畢竟她已經成為我們家裡的一份子。
       非常感謝倍斯特人力仲介能推薦如此優秀的外籍看護工給我們,對於娜妮剛入境時能給予各方面的協助,使娜妮在語言上及適應上均能在短時間內獲得很大的進步,雖然外勞遠在彰化工作,但倍斯特仍能定期派員前來查看訪視,實在是一家非常關心外勞的仲介公司,在此再次謝謝倍斯特的熱心協助,解決了我們為人子女照顧阿嬤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