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開朗的阿亞 2016.10.03

桃園:李先生
外勞:朱娜亞(JUNAYAH)

        由於阿嬤只會講台語,使得國語雖然流利的阿亞,必須配合學習台語,以方便與阿嬤溝通,阿亞除透過仲介索取台語教材勤學苦練外,更不放過任何學習與練習的機會,如看電視台語節目,並常向太太請教,以及與阿嬤說笑,時間一久,阿亞的台語聽說能力自然進步許多。3、4個小時。
       過去失智的阿嬤長期住在安養中心,因安養中心疏於照顧,造成阿嬤媽身體一天比一天虛弱,有一次照護員幫阿嬤洗澡時還讓阿嬤跌倒造成左腳截肢。於是雇主在兩年多前申請聘僱外勞,讓阿亞照顧阿嬤,曾來台也具備照護經驗的阿亞自此細心的照顧阿嬤,除早晚幫阿嬤擦澡換衣外,還幫忙經絡按摩,一段時間後,阿嬤的身體狀況明顯好轉,之前坐在輪椅上不到半個小時就喊疼,如今可在輪椅上看電視。
         阿亞有非常好的衛生習慣,一洗過去印尼人普遍落後、不文明、髒亂等根深蒂固之印象,所以阿嬤的房間隨時都保持著整齊清潔,也無異味,雇主也非常放心將阿嬤交給阿亞照顧。
        
阿亞本身個性就很開朗,會帶動家中沈靜的氣氛,尤其是自從阿亞來了之後,阿嬤的心情也開朗了許多,阿亞常會用台語與阿嬤說笑,他們的關係早已從看護與被看護者昇華至祖母與孫女,令旁人欣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