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負責的蘇給娜 2016.10.18

蘇給娜 印尼 47歲 

   今年47歲且已升格為祖母的蘇給娜,給人初次的印象是身材壯碩及精神抖擻,別以為她一大把年紀了,可能行動緩慢,腦筋轉不過來,相反的蘇給娜在台工作六年來,其優越的工作能力深獲雇主之器重,因此將照護被看護者--雇主癱瘓的哥哥之工作全交由蘇給娜打理,包括就醫回診、洗澡、衣服更換、造口清潔等各項工作均十分純熟幹練,令人激賞,如今已成為雇主家中不可或缺的一員。

    今年1月26日蘇給娜的第二次來台工作又滿三年了,由於雇主家中不能沒有蘇給娜的協助,因此希望她第三次來台,蘇給娜本人也是責任感極重之人,來台這麼久了,與雇主家人之感情早已濃得化不開,所以立即就允諾,而且會在探視家人後儘早返台,早日讓被看護者之生活起居照料工作步入常軌。

在與蘇給娜閒聊時曾問她,女兒都已找到好歸宿,也到了可含飴弄孫享清福的時候,為何還要繼續辛苦遠渡重洋來台工作呢?蘇給娜表示,這個決定對她而言並不是很難下,也無須多考慮,首先她是重感情的人,如果雇主家中有需要她協助的地方,在她能力之內她一定盡全力配合雇主,更何況她也是閒不住的人,目前子女都各自獨立,無須她操煩,所以她可無後顧之憂的做一些她認為有意義的事,助人又可賺錢,何樂而不為呢?可以說她是樂在工作的。

蘇給娜來台工作六年也攢了不少錢,除改善家中生活外,更買了不少地種植橡膠樹,對此她信心滿滿的預測未來收成時獲利將極為可觀,可見蘇給娜除了對自己的工作投入專注外,對於錢財的運用與投資也有其獨到之處,令人欽佩萬分。

蘇給娜懷著感恩的心情回憶起初次來台時,由於與雇主間語言上的溝通不良,曾經使她十分擔憂未來工作之進展,還好有倍斯特仲介公司翻譯丘先生不辭辛勞的奔波協助及鼓舞,工作才逐漸上手,因此至今對公司仍滿懷感恩之心,尤其感謝丘先生多年來不厭其煩及有求必應的協助,如今她更熱心的引介其兄弟姊妹的子女來台工作,共同一起打拼,對此她成就感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