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學習的瑪娃娣 2016.10.18

瑪娃娣   印尼   23歲

此次是瑪娃娣第一次來台工作,至今已快滿兩年。剛入境時,中文雖不如其他已來過台灣的外勞般流利,但瑪娃娣抱著勤能補拙的心態,藉由倍斯特人力仲介公司所提供的中文教材,在工作之餘不斷的努力學習中文,且一有機會就找阿嬤口語練習,從錯誤中矯正發音與用詞,並利用學來的中文與阿公講話,經過一段時間後,瑪娃娣的口語能力不僅進步神速,與阿公之互動也漸入佳境,對於阿公腦部的刺激有明顯之效果,進而使阿公之病情有所改善。才短短的半年,瑪娃娣的中文表達已非常的順暢,阿嬤平日的工作任務交代,也不用麻煩服務人員從中翻譯,瑪娃娣均能理解九成以上。

在工作中,瑪娃娣深深體會人與人相處的微妙之處及雇主全家人給予的家庭溫暖,有時阿公在病痛中心情會不好,若給予適切的體貼及安慰,總會換來阿公善意的微笑及回應。瑪娃娣說阿嬤及其家人都把她當成是家庭的一份子,並不因為瑪娃娣是外國人而有所差別,使她深受感動。

瑪娃娣說很幸運透過倍斯特人力的推薦,來到如此好的雇主及工作環境,雖然剛來時,要學習的工作相當繁雜,但倍斯特人力從瑪娃娣一入境後,就如學校老師般持續不斷的給她專業的指導及建議,一路的關切她的工作情況及改善成效,使她的工作能在短時間內逐漸上手,並深獲雇主之讚許。

由於瑪娃娣優異的工作表現及奮鬥精神,足以作為所有外籍勞工仿效學習之對象,故極力推薦瑪娃娣參加101年度桃園縣政府第一屆優良外籍勞工選拔活動,最後不負眾望獲得主辦單位評選為優良外籍勞工,及獲頒獎狀與獎金。

瑪娃娣很感謝桃園縣政府能頒發這個獎項,肯定她來台工作所作的努力,再加上倍斯特人力仲介公司從旁給予之專業指導及協助,平日也不斷灌輸她來台主要目的除了賺錢外,若能減輕雇主負擔,好好照顧被看護者,更是功德一件,最後她感謝阿嬤一直以來把她當作孫女般的照顧及教誨,減輕了她不少的工作壓力,使她樂在工作,與雇主家人間相處融洽。未來她更會謹守本分做好自己的工作,希望阿公在她的照顧下,早日回復健康快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