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用心的莎莉 2016.12.09

雇主:桃園 張先生
外勞:印尼籍 莎莉
        莎莉剛來時,患有慢性心、腎衰竭的阿公只要稍微走幾步路,就氣喘噓噓,身體狀況非常不穩定,又因為有重聽,與人溝通較為困難,造成阿公鬱鬱寡歡的性格,莎莉極富責任感,依據醫生所指示的事項,如控制飲食、注重營養、讓阿公多運動等,小心的照護阿公的飲食起居,才一年的時間,阿公不僅成功瘦身10公斤,氣色紅潤、整個人也精神許多。
        阿公是國、台、客語三聲帶的老人家,平日會交互說三種語言,旁人有時會覺得困擾,但卻難不倒莎莉,可能與阿公朝夕相處之故,阿公的多語言對話,如今還需要莎莉來翻譯,可見莎莉對於語言學習的用心程度,已超出我們的想像。
        莎莉須細心打理阿公的三餐,不僅要遵守少油、少鹽、少糖的飲食原則,還要兼顧阿公的胃口,於是莎莉主動利用仲介公司所提供之食譜,學習各類適合阿公的菜色,使得阿公每天都吃得津津有味,營養也較以往更均衡了。
        現在莎莉的生活重心全在阿公身上,即使阿公睡覺休息,莎莉也會利用時間進行打掃整理之工作,雇主怕莎莉太勞累,要她早點休息,或者要她多吃點,不要把身體累壞,但莎莉總是以不會累為由回覆,為了感念莎莉的付出與辛勞,前一陣子還幫莎莉打了條金項鍊。
        莎莉平日除了照顧阿公外,與雇主及其他家人相處也極為融洽,常常精心料理印尼菜,讓雇主全家人體驗異國美食,連鄰居也吃得到她的印尼點心,莎莉的樂觀心態再再的感染周遭的人們,就連沈默寡言的阿公在性情上也有了些許改變,大部分時間也都笑口常開。雇主也希望莎莉明年期滿後能再會來,畢竟要再找到像莎莉一樣的看護工,可說難上加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