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卡蜜拉犧牲奉獻照顧阿嬤 2017.09.28

雇主:桃園 徐先生
外勞:印尼籍卡蜜拉(KARMILA)

    卡蜜拉已第二次來台工作了,不僅工作經驗豐富,中文溝通能力更令人稱讚有加,被照顧者阿嬤雖然高齡97歲,又患有糖尿病、高血壓,去年4月更突發腦中風,導致不良於行,進食也被迫使用鼻胃管,承接卡蜜拉後,卡蜜拉發揮所長,協助阿嬤一步步的復健與走路,又因阿嬤吞嚥困難,排斥果汁機料理的食物,卡蜜拉又細心耐心的以缽手工研磨阿嬤喜愛的食物如豬肉、地瓜葉及香蕉等,使得阿嬤在三餐飲食正常下,健康狀況逐漸好轉。

    為隨時掌握阿嬤的各項健康指數,卡蜜拉每日定期量測記錄阿嬤的血壓、血糖、血氧及體溫,偶有數字異常,立即通知雇主,馬上處理,使得阿嬤的健康始終保持穩定狀態,對於卡蜜拉這種負責盡職的工作態度,也讓雇主稱讚不已。

    雖然卡蜜拉的主要工作是照顧阿嬤生活起居,但一有空,總是主動整理阿嬤房間的環境,無須雇主交代與叮嚀,廚房、浴室經過卡蜜拉的整理後,也顯得特別乾淨整潔,井然有序,使阿嬤的居家風險降至最低,雇主也非常放心的把阿嬤交給卡蜜拉照顧。

    阿嬤在龜山長庚醫院住院期間,卡蜜拉除了盡心盡力照料阿嬤外,若其他病床有外籍看護工與醫生、護士間溝通不良時,常會主動熱心的權充翻譯,讓醫生護士的交代事項能準確無誤的傳達給其他印尼籍看護工,現在每次帶阿嬤回診,醫院的醫生與護士看到卡蜜拉都非常的高興,並羨慕雇主何其幸運能聘僱到如此優秀的外勞,不僅能無微不至的照顧阿嬤,更能熱心的幫助他人。

    雇主及其家人都把卡蜜拉當作是自己家庭成員看待,也很感激她如此犧牲奉獻的照顧阿嬤,有時雇主體貼外勞,會主動讓她休假,她都以阿嬤無人照顧為由堅持不休假,這也讓雇主感動在心,為了獎勵外勞,去年在卡蜜拉生日時,雇主全家還特地幫她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