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娣是我們的福氣 2017.10.27

雇主:桃園 葉先生

外勞:印尼籍安娣(ERYANTI)

      媽媽96歲了,原本就有失智症,三年前罹患口腔癌末期後,精神狀態就更不穩定,去年4月阿娣代替我們照顧媽媽,由於媽媽無法吞嚥,也無法裝鼻胃管,需一口一口慢慢的餵食,通常半碗飯要餵2個小時,但是阿娣非常的有耐心,每餐都堅持要完成餵食,前陣子媽媽情況嚴重,住進安寧病房一個月,阿娣會像對待小嬰兒一樣的抱著媽媽耐心的餵食(餵一口飯都要又哄又騙的),小心翼翼的扶她如廁。連醫生看到後都大為感動,直說阿娣如此的舉止,連身為子女的恐怕都做不到。

      其實媽媽早在幾個月前就病危了好幾次,阿娣每次都哭的比我們做子女的還來得難過,但阿娣難過之餘都堅持的整夜不懈怠的照護、餵食,在媽媽住院期間,阿娣聽人介紹利用甜菜根、胡蘿蔔、葡萄等水果打成的生機飲食,可增強抵抗力,就央求我買來給她,她再料理餵食媽媽,媽媽也果真脫離險境。

      媽媽每次病情危急時,阿娣總是不眠不休的照顧媽媽,完全沒想到自己的疲累,原本以為媽媽可能撐不下去了,醫生也表示不樂觀時,阿娣卻以超乎尋常的的執著,一次次的將媽媽從死亡邊緣救回來。也一再的讓醫生、護士及身為子女的我們感動不已。

      進住醫院期間,阿娣都一直守在媽媽身邊,我們也都很放心的將媽媽交給阿娣,她也不會到處亂跑,其工作態度及犧牲奉獻的精神,已經無法單單用「優良」這兩個字來形容,阿娣簡直就是媽媽的救命恩人,也不知道這世上還有誰能對媽媽做出如此的付出,能夠遇到阿娣,可說是媽媽及我們家人的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