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太科技總經理李政昊遭檢舉以元太公司名義,引進3名菲藉產業外勞,卻陸續指示3人至自己及岳父永豐餘總裁何壽川的一品苑豪宅當幫傭。台北地檢署考量李認罪,已將150萬罰鍰全數繳清,今以背信罪處分緩起訴1年,需另繳交國庫20萬元。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2015年接獲菲律賓移工申訴,指在一品苑從事許可外工作,勞動局隨後前往調查,發現3名菲籍移工在家幫傭,屋主竟是元太科技總經理李政昊。

勞動局調查發現,元太科技合法申請引進51名產業移工,其中3人卻被李政昊指派至自宅服務,薪資則由元太科技支付。

3名移工向勞動局訴苦,表示非但沒有週休一日,也無法外出提領薪資,李政昊一家在國慶日連續假期出外旅遊,卻未留下任何食物,才會撥打1995專線申訴。

勞動局先以就業服務法對元太科技、李政昊各開罰75萬元,並函請北檢偵辦李政昊所涉刑事背信罪嫌。

李政昊出庭時坦承思慮不周,為妥善照顧家庭,才挪用公司移工。檢察官認為,李政昊私用公司資源圖個人利益,涉嫌背信罪,但考量李認罪且已繳清罰鍰,及對元太造成的損害程度,處分緩起訴。

(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