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姓僱主在其印尼籍看護工如莉罹癌時願意繼續僱用,並鼓勵其在工作之餘放鬆心情

(台灣英文新聞/ 李文潔 綜合報導)屏東縣近日公佈境內優秀外籍勞工暨優秀雇主名單,獲選的優秀僱主名單中,一名徐姓僱主在其印尼籍看護工如莉罹癌時不僅願意繼續僱用,更讓如莉在工作之餘依照興趣做點心及縫紉放鬆心情,獲選為本年度的優秀僱主。

屏東的徐昕昕先生僱用來自印尼的看護工如莉,但如莉在任職期間發現罹患乳癌,由於台灣的外籍看護工尚未列入勞基法保障,沒有病、喪假更沒有特休,倘若罹患疾病會被僱主及仲介以沒有工作能力為由遣返,但徐昕昕在得知如莉病況後,不僅沒有解僱她,在如莉進行兩次乳房切除手術與化療期間,徐先生更自行照顧被看護者,且不扣除如莉薪資,讓她能無後顧之憂的接受治療並調理身體,病情得以控制。

徐先生也鼓勵如莉在工作之餘放鬆心情,依照興趣做點心及縫紉,工作時才能專心照顧看護者。如此無私大愛的行為也讓他獲選為本年度屏東最佳僱主之一。

其他優秀僱主名單為孫薛春葉君、林以賢君、徐昕昕君、溫馨護理之家、南部化成股份有限公司等5名,另設有優秀外籍廠工組(6名)、優秀機構看護工組(2名)、優秀家庭看護工組(8名)與優秀外籍漁工組(5名),屏東縣政府將於本月23日上午在屏東縣政府大禮堂舉行公開表揚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