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籍女看護伊娜,由於劉姓雇主嚴格要求每個月只能休假一次,而且不能超過十二小時,休假也必需一個月前告知。伊娜因為印尼新年要休假,不但被雇主阻止,還被毆打並反鎖大門,伊娜恐懼之餘,竟然爬出六樓攀爬欄杆逃跑,最後因體力不支墜樓重傷。新竹地檢署偵查終結,將劉姓雇主依非法剝奪他人行動自由和強制罪嫌提起公訴。(彭清仁報導)

檢警調查指出,印尼籍看護伊娜,去年九月來台照顧劉姓雇主的母親,但雙方因為休假問題而多次起衝突。劉姓雇主要求伊娜休假必需提前一個月告知,而且每個月最多休假一次,每次不超過十二小時。伊娜對雇主休假嚴苛相當不滿,多次打電話向在台從事看護的姐姐訴苦,但姐姐都要求伊娜忍耐。

今年六月八日正值印尼的新年,伊娜向雇主要求休假,但劉姓雇主以事前未告知,而且已經休過假為由而拒絕,伊娜作勢要強行出門,被雇主擋住去路還大聲斥責,伊娜於是拿出手機蒐證,卻遭雇主毆打頭部和臉部,還被鎖在房間內。伊娜受到驚嚇後,從六樓陽台攀爬逃跑過程中,因體力不支墜落五樓陽台再墜落地面,頭部重創送醫,在加護病房急救多日才甦醒,但記憶力受損,目前無法正常工作也無法正常行走。全案新竹地檢署偵查終結,檢察官依非法剝奪他人行動自由及強制罪嫌,將劉姓雇主提起公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