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彰化縣勞工處要求雇主強化外籍移工與看護工防疫作為,面對中央實施實名制購買口罩後,則要引導前往健保藥局購買口罩,進出醫院務必要配戴,強化個人衛生、勤洗手,以杜絕防疫漏洞!

(李河錫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國內防疫也絲毫不敢鬆懈;彰化縣勞工處為了維護職場安全,已向各產業界強化宣導,針對外籍移工、看護工以及從大陸返台員工各項防疫措施,其中如果外籍看護需陪同被看護者前往醫院,雇主應主動提供口罩,並提醒移工全面配戴,並宣導要強化個人衛生清潔,勤洗手、少去傳統市場、醫院等人多場所,如有咳嗽症狀者務必全程配戴口罩;至於從大陸疫情區返台勞工,縣府勞工處長吳蘭梅表示,務必要遵守十四天居家隔離或檢疫,如果是因公隔離,雇主必須支薪、給假,以確保配合防疫勞工的權益。

此外,外籍移工如果入境時出現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不適症狀,請雇主或仲介協助向機場檢疫人員通報,如入境後十四天或在台期間有上述不適症狀,也務必要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向縣府衛生局進行通報,就醫時則請務必要告知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其他移工是否有類似病症,以利即時診斷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