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名已經來台4年的菲律賓籍女看護,來台後「看護兼詐騙」當起地下匯兌銀行,在全台各地廣招同鄉,佯裝可以用高匯率兌換款項協助匯回家鄉,未料卻全部中飽私囊,甚至還以低價賣手機,詐騙同鄉上千支高價手機匯款,4年共海撈8000萬,由於報案者眾多,日前遭到逮捕後羈押。

據了解,該名32歲的菲籍女看護是在2016年申請來台工作,不過他來台的目的似乎並非擔任看護工,甚至有可能是當地詐騙集團派來詐騙同鄉的詐騙份子,一來台後,就利用同鄉在台臉書社團PO文,在全台灣北、中、南設有6大據點,設立地下匯兌銀行。

除此之外,還涉嫌誘騙同鄉移工,偽稱可以利用直銷方式賣同樣來台的外籍移工手機,不過他收到下線預定上千支手機預付款項後,並未實際出貨,之後逃回菲律賓。

事後該位女移工又偷偷回台,開始搞起吸金投資,利用外籍移工都會利用地下匯兌將工資匯回家鄉的習慣,在全台各地移工社團宣稱「放越久利率愈高」,從工資存放3天1:1.68到最長2個半月1:1.82的4倍利率,讓同鄉趨之若鶩,紛紛都先將錢存放在她那一段時間賺利息後再匯回家鄉。

未料去年警方律續接獲菲律賓警方通報,有不少移工遭到吸金詐騙,在家鄉親人根本沒有收到這些移工定期匯款,警方經過長期佈線,日前終於將該位女移工逮捕到案,發現她4年來總計吸金約8千萬,也是警方首次偵辦如此大金額的移工詐騙同鄉案件,目前女移工經檢方偵訊後已羈押禁見。

(中時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