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電子報記者諶志明 

台灣約有 70 萬名的移工,在台北市的大街小巷,經常可看到外籍看護工與長輩的相依為伴。由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主辦的《我的移工家人》線上展覽,從移工來台灣工作過程、家庭的一日工作,移工的夢想及期待,以及國人對於移工的接納與包容,娓娓道來家庭與移工共同邁向長照之路所需的觀念與知識。

本次《我的移工家人》線上展也將首次同步呈現國人的詩作散文創作合輯—《他方的獨處練習》,從國人的角度,側寫自身或家族與移工相處的心境,感受台灣文化因移工的到來所產生的影響。

此外,展覽搭配四場精心設計的系列活動,包括知名作家張曼娟老師細說長照艱辛與適應移工的歷程;夢想城鄉營造協會帶領的心靈圖卡工作坊,傾聽家庭成員與移工的心聲與情緒;由王麗蘭老師分享異國文化與生活差異;以及榮獲110年度全國優秀移工 SUKADI SULADTRI 聊聊她在台灣工作13年的照顧實務秘笈。

所有活動都採線上方式辦理,民眾可以宅在家觀看參與,防疫又能觀展。期待社會能從不同角度理解移工,看見她們為照顧的付出,並能與移工協力合作,共同做好照顧安排,一同迎接充滿挑戰的長照家庭生活。

2021.09.11 – 10.15 我的移工家人線上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