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主在承接林妲時,高齡87歲的被看護者阿嬤已患有失智症及梅尼爾氏症,雖然可自行行走,但阿嬤情緒不穩,容易發脾氣,林妲以其豐富的工作經驗,慢慢的解決工作問題。
          林妲在照顧之餘,常需留意阿嬤對她無來由的拳打腳踢,林妲仍耐住性子以和善之態度好言安撫阿嬤。去年端午節林妲陪阿嬤外出散步,阿嬤忽然吵著要回家且大發雷霆,林妲一直哄騙安撫也未見效果,反而遭阿嬤打了幾下而受了輕傷,最後林妲順利將阿嬤護送回社區,阿嬤這種幾近發瘋的個性,一旦出門很容易發生意外,幸好有負責任的外傭林妲在旁照護著,才能確保平安無事。
             阿嬤多變的病情,林妲必須有超強之適應力,有時阿嬤會有連續兩天不睡覺之情形發生,林妲就必須犧牲睡眠在旁照顧,以避免阿嬤發生跌倒等意外,如此之工作態度,實令人感佩。

得獎心得:

        來台工作已快滿2年了,很高興去年5月到雇主家工作,從一開始阿嬤因為病痛有時情緒不佳,如今阿嬤的病情已逐漸穩定而常常眉開眼笑,對此我個人感到非常的開心,工作期間難免會遇到挫折,好在雇主都會在一旁鼓勵我支持我,使我能勇敢面對挫折,順利解決工作之難題。
       非常榮幸獲得雇主及仲介之推薦參加桃園縣政府的優良外勞選拔並幸運得獎,在此表達滿心之謝意,感謝桃園縣政府勞動局,用心良苦的舉辦這樣的活動讓我們這些外籍勞工能發覺自己在臺灣社會的重要性,更讓台灣人看見我們在台的努力成果,感謝仲介倍斯特平時之關心及鼓勵,讓我對未來充滿信心,在工作崗位上更加努力,再一次謝謝大家的愛護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