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看護者(阿嬤77歲)罹患糖尿病,為控制糖尿病,須每日施打胰島素,行動也須仰賴輪椅。娃娣積極認真負責的本性,很快就克服了工作上的困難,為使阿嬤全身氣血通暢,娃娣每日不厭其煩的幫阿嬤全身按摩;為控制阿嬤的血糖值,每日量測阿嬤的血壓、血糖值,三餐飲食也特別的注意;為強化阿嬤雙腳之力量,娃娣更積極的勸說阿嬤離開輪椅練習行走,經過1年多的努力,如今阿嬤不須施打胰島素,已能自行使用助行器緩步行走。

       阿嬤長期以來深受牙周病之困擾,上排牙齒早已掉落殆盡,因此阿嬤言語表達不清楚,所說的話連阿公都難以了解,不過娃娣利用每日相處時多聊天互動,時日一久,娃娣反而熟悉阿嬤獨特的話語,也明瞭阿嬤想要表達的意思,如今娃娣已儼然是雇主家中的翻譯員。

       娃娣料理阿嬤的三餐時,謹記定時定量、少油、少糖、少鹽、少吃精緻、高膽固醇的食物、多選富含纖維質的食物的原則,還特別研發了南瓜點心,使阿嬤吃的眉開眼笑 。

       阿嬤是虔誠的佛教徒,早上天未亮即起床拜佛念經,娃娣早已養成早起的習慣,在阿嬤晨起念佛時,就開始打掃、煮飯、洗衣,忙個不停,因此娃娣仍能將廚房、浴室、房間打掃的一塵不染。娃娣的工作效率及成效早已超出一般看護工之標準,令雇主及其家人讚嘆不已。

 得獎心得:
      
非常高興獲選為今年桃園縣政府的優良外勞,來台工作已1年10個月了,雇主全家人都非常的照顧我,也由於他們的支持及鼓勵,讓我能用心在照顧阿嬤的工作上,雖然一開始會遇到挫折,但我相信只要付出努力,一定會有所收穫,非常開心看到阿嬤的身體一日一日的好起來,阿嬤能快快樂樂的過日子,一切辛苦都值得。

       感謝桃園縣政府勞動局舉辦這樣的活動表彰臺灣社會中一些默默耕耘的外籍勞工,能讓台灣人看見我們在台的努力成果,也感謝仲介倍斯特平時之關心及鼓勵,讓我對未來充滿著信心,在工作崗位上更加努力,再一次謝謝大家的愛護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