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桃園縣優良外籍勞工-希娣 

       被看護者阿嬤罹患尿毒症及嚴重之骨質疏鬆症,須頻繁洗腎並防範跌倒,希娣在夜晚期間每兩小時協助阿嬤拍背及翻身,任勞任怨,認真負責,使得阿嬤未曾發生任何意外。此外,為顧及阿嬤的健康,主動要求仲介公司協助提供適合糖尿症病人之食譜供其練習,使阿嬤胃口改善,不再視吃飯為畏途,有益阿嬤之健康。

       由於阿嬤僅聽得懂台語,希娣為了能與阿嬤溝通,特別請求仲介公司協助提供台語語言教材,並在短短的三個月內,靠著其勤學苦練,以及常常向雇主及阿公阿嬤互動請教下,達到以台語和阿嬤聊天的目標,學習態度令人敬佩。

       雖然阿嬤最終難敵病魔之折磨於去年12年往生,阿公則因喪偶悲痛逾恆,意志日漸消沈,並出現憂鬱症的情況,阿公在外勞細心的照料下,陪阿公聊天、散步,並主動帶他去拜訪鄰居,使阿公漸漸走出喪偶的悲傷中,心情也日漸開朗。

       希娣生性有良好的衛生習慣,一洗過去印尼人普遍落後、不文明、髒亂等根深蒂固之印象,雇主非常放心將照護老人家之工作交給希娣。此外,對於垃圾分類有相當之概念,知道垃圾分類之種類,煮菜時也盡量控制菜量,務使廚餘量降低,凸顯外勞生性節儉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