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酒店、夜店相關確診急遽增加,市府下令,北市八大行業消費要帶疫苗證明,最重可罰停業,顧客要打滿3劑疫苗、工作人員至少打滿2劑。對此,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防疫不能歧視,台北市有許多外籍看護工,他們在居家照顧的都是老人、兒童,呼籲外籍看護應強制打第三劑。

王鴻薇表示,防疫不能歧視,台北市也有許多移工,尤其是外籍看護工,他們在居家照顧的都是本來身體狀況就不好的老人,還有很多不能接種疫苗的兒童,呼籲外籍看護應強制打第三劑。

王鴻薇也說,面對疫情,當然不能鬆懈,群聚場合要求施打疫苗,她也支持,但是防疫不能歧視,同樣風險,應該相同要求。

王鴻薇說,台北市勞動局對移工的接種率掌握了嗎?自己早就要求勞動局應該馬上行文給各個仲介公司,積極輔導移工接種,在疫情升溫的情況下,應該讓這些每日照顧長者、幼兒的移工儘快施打疫苗。

王鴻薇補充,目前全國移工的第3劑接種率還不到4成,防疫不能出事了才防,這只是作秀,疫情日益嚴重,都可能要面臨共存與否的抉擇,移工疫苗問題是明確的社會隱患,防範未然,北市府早就應該對此要求,拿出該有的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