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8日電)台中市失聯移工肇逃案,台中市專勤隊持續追查,查獲仲介工作的越南籍胡姓移工,及違法雇用這群失聯移工的台灣籍塗姓男子等3人,全案詢問後,都被依違反就業服務法送辦。

越南籍24歲阮姓失聯移工,6月2日駕駛廂型車載其他5名移工,行經台中市龍井區一處路口時,疑因闖紅燈撞上騎機車的27歲陳女,阮男未下車查看女子傷勢便逃逸,警方日前陸續將阮男等6人逮捕法辦。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台中市專勤隊今天發布新聞表示,越南籍失聯移工駕駛車輛撞傷女子後肇事逃逸案,引起社會矚目,檢方指揮台中市專勤隊及台中市警察局烏日分局,陸續傳詢相關非法雇主到案,並追查非法仲介。

專勤隊指出,這群失聯移工在工地非法工作,起初阮男除肇事逃逸外,還被指為仲介工作的領頭羊,經辦案人員深入追查,發現其中綽號「阿東」的越南籍26歲胡男,才是幕後的非法仲介。

專勤隊查出,胡男靠著中文好、人脈廣,帶領越南同鄉承包板模工作,台灣籍52歲塗男、51歲王女與43歲陳男,為工地小承包商,透過胡男違法聘用失聯移工,前往台中市龍井、彰化縣二林等地工作,阮男等人便是自塗男的工地下班途中,發生交通意外。

辦案人員全案詢問後,將塗男等人依違反就業服務法,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專勤隊呼籲,移民署持續執行失聯移工查察勤務,追查非法仲介及雇主,依照就業服務法規定,未經許可僱用外國人工作,將處新台幣15萬至75萬元罰鍰,5年內若再犯將有3年以下有期徒刑處罰,民眾切勿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