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

旅宿業頻喊缺工,爭取開放雇用外籍移工,交通部與勞動部討論開放外籍移工初步規畫方案。交通部長王國材今重申,勞動部照顧國內就業市場,以中高齡就業、婦女優先,兩部會面對問題不同,交通部予以尊重,預計月底提出方案。

媒體詢問,旅宿業爭取開放外籍移工充實短缺人力,勞動部態度似乎不是很正向?王國材受訪表示,這一年來,接獲業者陳情缺工,尤其房務、清潔工職務,交通部也擬出方案,而勞動部基於照顧國內就業市場,希望中高齡就業、婦女優先,交通部予以尊重。

王國材說,交通部預計月底提出方案,針對勞動力短缺來源分析討論,若勞動部認為可行,會提到國外勞動力諮詢小組討論,目前各自面對問題不一樣,予以尊重,也會理性討論。

 

#A級評鑑人力仲介, 24小時看護申請,桃園外勞仲介公司推薦,台北外勞仲介公司推薦,台中外勞仲介公司推薦,人力仲介推薦,外籍看護工申請,外籍移工申請,印尼看護工,印尼外勞,外籍幫傭申請,外籍廠工申請,合法外勞申請,聘僱外勞推薦,製造業外勞申請,優良外勞,長照外勞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