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鄉背井來台灣創世草屯安養院,照顧植物人的3位越南女孩,平日除盡心盡力用自己專業來照護;難能可貴的是,她們感同身受植物人亟需社會更多的關懷協助,今〈29〉日聯手在草屯大觀市場發起義賣越南「春捲」,外籍看護此種為幫助植物人籌募經費的用心,令人感佩。

位於草屯大觀市場芬草路博登藥局前,今天出現醒目的「越南春捲‧愛心義賣‧每份50元」大看板,旁邊還有3位穿著越南服飾婦女,以很不標準的越南腔調國語,招攬叫賣的聲音,引起沿街不少人的注意,並也吸引很多路人以實際行動來支持她們的愛心。

來自越南的26歲阿蓉透露,其實她們來台工作已兩年,每天的工作,就是照顧植物人的生活起居,因知道植物人經費募集困難,為了能幫助植物人募些資源,所以就邀阿青、阿愛一起用她們較拿手,也是越南夏天較開胃的家鄉口味「春捲」來義賣,希望能為創世的植物人多盡一份心力。

創世草屯院院長曾香潓表示,創世31年來,始終堅持不放棄的照顧植物人,並給予家屬支持,越南外籍勞工為協助籌募植物人經費的用心,確是令人動容,對基金會更是一種鼓勵,但願愛心無國界,歡迎大家齊心來做公益。

(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