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勞動局今從100位外籍勞工中評選出40位優秀外勞,並由市長鄭文燦親自頒獎表揚;其中獲得社福組最高殊榮「特優獎」的印尼外勞卡蜜拉獲全場掌聲,感動得掉下淚、場面相當溫馨;她即將在18日過生日,直說這是最棒的生日禮物。

來台6年、41歲的卡蜜拉因離婚後需獨力扶養20歲及9歲女兒,隻身來台工作,平均兩年才能回家一次;去年7月才到現任雇主家中服務;卡蜜拉說,很感謝雇主一家人把自己當作親生女兒一般的照顧,每年生日還會替自己慶生,能獲得特優,算是最棒的生日禮物,家人也已經準備好,等回家後要好好慶祝一番。

雇主徐傑德表示,卡蜜拉主要負責照顧97歲母親的生活起居,因母親年事已高,經常半夜睡不著,盡責的卡蜜拉也都不睡陪著母親,且為了與講客語的母親溝通,也努力學習客家話,現在已經可以靈活運用客語與母親聊天、逗老人家開心。

徐太太表示,卡蜜拉的用心付出令全家人相當感動,她也把卡蜜拉當女兒,娶媳婦時,貼心的卡蜜拉還在一大早起床親手製作印尼糕點給親家吃;婆婆若是要外出或是回診,也會一早將婆婆梳妝打扮好,完全不用令人催促,盡心盡力的付出,得獎完全實至名歸。

經過雇主提名書審、勞工局到家訪視、面談外勞及綜合評審決議等四階段,選拔出「社福組」、「產業組」各20位優秀外勞;產業組特優獎由來台5年、任職於南亞公司的越南籍阮春文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