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醫師新聞網記者邱秉維/桃園報導

關懷來台工作的外籍移工健康,廿日上午,慈濟基金會於桃園火車站舊站月台舉辦外籍移工健康檢查,提供中醫科、牙科、皮膚科、內科等科別的服務,現場並出動多國翻譯,為平時就醫不便的外籍移工提供醫療服務,展現大愛無國界的精神。

桃園慈濟人醫會黃崇智醫師表示第一次與勞動局合作,準備時間還不是很充裕,無法邀請到更多醫師參與,此次健檢先提供中醫、內科、牙科及皮膚科,為桃園地區的外籍移工朋友服務。今天來了人醫會醫護人員、翻譯志工及工作人員近一百三十名,其中有提供越南語、泰國語、印尼語及英語的翻譯,希望能在語言溝通方面給予協助。

來自泰國的Kreangkrai,是今天第一位參加健檢的外籍移工,今天和朋友相約聚會,路過桃園火車站,發現有為外籍移工舉辦的健檢活動,於是走進來看看,他今天看了牙科,看診中感受到志工服務的熱忱是真正發自內心,讓他感到很歡喜。在泰國也曾參與志工服務的他,健檢完之後在志工邀請下也穿起慈濟志工背心,穿梭在火車站前廣場,拿著宣導標語為鄉親服務。

慈濟基金會表示,慈濟人醫會,以「醫病、醫人、醫心」為宗旨,是由醫護人員組成的醫療團隊,不僅走入醫療資源缺乏的偏鄉提供醫療服務也落實在社區,共同守護鄉親健康。桃園人醫會服務範圍廣泛,教養機構、脊髓損傷病友、聽障病友、市區街友、外籍移工、植物人等,都能看到桃園人醫會醫護志工愛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