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離鄉背井來台工作的外籍看護,把看護對象當成自己的家人,面對生死離別時,一樣揪心。

1名吳姓男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廢公社」發文,醫院病床的隔壁阿嬤,鼻子插管、幾乎不太能動彈,家人也很少來探望,平時都是1名印尼籍的外傭DeDe照護著她。常聽到她跟阿嬤講話,「阿罵要快點好起來」、「阿罵我們回家好不好啊」、「阿罵要加油」,相較他房的外籍看護有時過來找她聊天,她一直很專心在照顧阿嬤,沒四處跑。

某天晚上,阿嬤家人來醫院,似乎決定要把阿嬤送到安養院。待家屬離開,DeDe隱隱啜泣、阿嬤床邊說,「阿罵,我以後可能沒有辦法再照顧妳了,妳一定要好好保重身體,一定要好起來」。原PO事後問DeDe,離開阿罵後,打算想先回印尼休息一陣子。

許多網友深受感動,「可遇不可求」、「感動...希望他未來會有好報的!」也有網友想起自家阿嬤及看護,「在丫嬤走很還來靈堂折紙蓮花,仲介說這樣沒薪水可以領,她也說沒關係」,有人代替他們呼籲,「這些病人對他們而言就像唯一家人一樣,也希望我們國家不要對他們有所歧視,能夠公平對待」。(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