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再度建功!桃園市龜山分局繼日前透過人臉辨識系統,為疑失智走失的盧姓婦人找到家人後,1日再度經由人臉辨識系統,查獲倒在路上有腦震盪失憶情形的印尼籍逃跑外勞阿偉(26歲),經醫生治療後,送移民署專勤隊,靜候遣返。

龜山分局指出,1日上午12時大華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一名外籍移工倒在路邊,頭部受傷,神智不清無法說清楚雇主是誰?因此請警方協助送醫治療。警方以救護車將該名外籍移工送到長庚醫院急診室治療,詢問其雇主和為何倒在路邊,竟一問三不知?

因此,運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及小電腦外籍人士系統,順利查出受傷移工名叫阿偉(26歲、印尼籍),自105年來台在台中市從事製造業,去年底因合約快到期,想要多賺錢,異想天開就逃離原雇主,而北上四處打工,阿偉因為頭部受傷有腦震盪情形,不記得僱用他的公司,目前先製作筆錄送移民署專勤隊,靜候遣返。

龜山分局表示,各公司行號千萬不要雇用來路不明的外籍移工,避免被罰款最高金額75萬元,而得不償失,警方也會加強查緝逃逸移工,維護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