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勞工引入後,產業、家庭照顧勞動力不足問題獲得改善,但在語言隔閡、生活習慣、宗教文化仍需要時間磨合。為了鼓勵雇主與外籍勞工維持良好的勞資關係,也肯定外籍勞工的貢獻,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即日起至9月10日止辦理優秀外籍勞工暨優秀雇主徵件活動,當選者除了獲頒獎座及獎金3500元外,並將接受公開表揚。

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陳惠琪處長表示,活動旨在肯定北市外籍勞工的貢獻,藉由選拔活動表揚優秀外籍勞工對社會的貢獻,並鼓勵優秀雇主善待勞工。凡今年1月1日以前入境,在北市合法工作,且無任何違法、不良紀錄,有優良事蹟足為楷模的外籍勞工,皆可由雇主、仲介公司、民間社團或友人推薦報名;優秀雇主則由仲介公司、產業工會、外籍勞工或團體以及各外籍勞工來源國家駐台機構推薦申請。

選拔活動評選辦法及報名申請表,詳見 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網站,報名申請表請填妥後寄至:北市大同區迪化街1段21號6樓,來信信封請註明參加「北市優秀外籍勞工暨優秀雇主選拔活動」,詳情可電洽(02)2559-8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