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英文新聞/ 文化組 綜合報導)農曆春節將近,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呼籲民眾喜迎新年的同時,也須遵守就業服務法聘僱外國人的相關規定,不可指派外國人從事許可外工作,也不可聘僱來路不明外籍人士從事工作,避免受罰。

部分民眾把照護家人的外籍看護工當成幫傭,要求看護幫忙打掃、煮飯照顧全家人,或將其帶到辦公室、工廠或派其至親友家打掃,已構成指派看護工做許可以外的工作,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表示,如查核屬實,將針對雇主處以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經限期改善屆期未改善者,還會被廢止聘僱許可。

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統計,107年外國人未經雇主申請許可涉違法件數為556件,雇主指派外勞從事許可以外工作有26件。

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特別與台北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合作進行就業服務法宣導,提醒雇主年節期間如有外籍人士應徵,應作好查證身份準備,避免僱用使用假證件外籍人士,如查獲違法,將針對雇主處以新台幣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不可不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