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籍看護阿寶在彰化縣員林市工作,兩年多來與雇主及被照顧人一家相處和樂,但在今年過年後身體不適,送醫治療發現罹患子宮頸癌末期合併器官衰竭,情況危急,阿寶說,原本怕生病影響工作才隱瞞病情,希望能回家看看女兒,彰化縣向陽慈善會與人力仲介同業得知她的處境迅速募集7萬元,最快下周就能送她回家。

阿寶在母國家境清寒,先生又經商失敗欠債,這2016年4月間來台工作賺錢,全寄回家栽培就學中的女兒,阿寶與雇主相處融洽,雇主發現最近阿寶身體不適,腹痛有腳腫,趕緊通知仲介公司將她送醫檢查,情況不樂觀,仲介公司汪芷伶指出,外籍移工每年都需健康檢查,但都是一般項目檢查,許多移工想全心賺錢常忽略身體狀況甚至隱瞞生病,原本要安排阿寶家人到台灣陪伴,但阿寶希望能回家。

彰化縣向陽慈善會理事長蕭家和得知阿寶處境指出,全天下媽媽都是一樣偉大,燃燒自己照亮家人,立即捐出2萬元,人力仲介同業也合力捐出5萬元,希望幫助阿寶完成心願。

阿寶住院期間,仲介公司還聘請台灣看護照顧她,經醫院治療阿寶病情獲得控制,汪芷伶說,到台灣工作的移工大都沒什麼錢,也都各有難處,遇到困難時仲介會盡可能協助,阿寶最近若情況穩定,最快安排她下周返國,再進行後續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