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七股一處平房內有移工聚集,因深夜常飲酒作樂,影響附近住戶安寧而被注意,甚至發現可能是逃逸外勞,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南市專勤隊獲報,部署重兵圍捕,一舉逮獲7男1女;特別的是幹員破門抓人時,竟未遭抵抗,原來都喝醉了,正昏睡中,無力奔逃,只好束手就擒。

台南市專勤隊副隊長黃濬清表示,偏區的青壯族群流失,傳統產業欠缺人力,這群逃逸外勞透過非法仲介,在七股當地從事農漁工作,由於屬季節性,或者有的因適應問題,流動率很高,平時緝捕不易。

由於這群移工喝酒後太吵,附近住戶不堪其擾,接獲線報後,先前往勘查,發現人數頗多,必須調派重兵,才能一網打盡。

日前凌晨,專勤隊特地部署近20名人力,幹員前後門包抄,攻堅後,屋內8名移工仍在酒醉中,被叫醒時,還一臉茫然,不知發生了什麼事,全部被帶回,解送高雄收容所,等待後續驅逐出國。

台南市專勤隊長熊德仁呼籲,各行業都不得聘僱失聯移工,或未經許可的外籍人士從事工作,一旦查獲,對雇主與非法仲介都將嚴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