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接獲中市政府社工通報,指一位老人疑似受女移工(外勞)虐待,二分局永興派出所兩位員警馳抵,卻見95歲的吳姓老婦,好端端在家中休息,身並無任何受虐跡象,員警不敢大意,把女移工及老婦帶回永興所,並通知老婦的媳婦釐清原委,才得知老婦可能想吸引家人關心,屢次指控移工虐待她,移工也為此換了好幾位,家人相當苦惱,有趣的是,員警哄她「我們這邊會有紀錄,您不用擔心!」,老婦顯得很開心,快樂地由被她指控虐待的女移工攙扶回家。

永興所是在12日中午,接獲中市政府社會局社工的轉報,指住在北區某公寓的一名老婦,自稱被照顧她的移工虐待,警員靳承穎、張宏銓奔馳到場,一按門鈴,卻見95歲吳姓老婦,好端端地坐在家中,身上並無任何受虐跡象,詢問老婦原委,重聽的她,只是不斷嚷著「你們把外勞(移工)帶走」。

警方不敢大意,將老婦與被指控虐待的女移工,帶回永興所釐清,並通知老婦的媳婦,不料,媳婦卻說,老婦年紀大了,已有幻想症狀,時常幻想照顧自己的移工會虐待自己,也常自己或委請社區管理員報警,這次是委由社工報案,移工也因此換過好幾位,家人猜測說,白天兒女都忙著要工作,老婦亂報案動機,可能想吸引家人關懷,但經常亂報受虐案,也讓家人很苦惱!

警方釐清真相後,趕緊向社工回報實情,還溫柔與老婦聊天,告訴她「我們這邊會有紀錄,您不用擔心!」,老婦顯得釋懷,開開心心回家,被指控虐待的女移工也很體貼,見老婦用雨傘當拐杖步履蹣跚,趕緊與員警一起扶著老婦,由警方開車載返家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