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矽品精密工業中科廠9日深夜發生工安意外,何姓工程師檢修機台時,疑似1名外籍移工竟打開電源,何男慘遭夾死在機台中;為何未遵照SOP釀成慘劇?正調查釐清中。

矽品精密工業表示,檢修作業有SOP,依規定必須在機台上掛上牌子,提醒其他人注意,同時必須斷電,這些都沒有做到。另外,依現場監視器畫面來看,何姓工程師上半身都在機台裡面,外面是看不到人的,已將監視畫面交給警方調查。

事故發生於9日晚間,39歲何姓工程師維修機台時,上半身進入機台,機台卻突然運作,何姓工程師瞬間遭擠壓,旁邊員工聽到尖叫聲,急忙按下停止開關,但何男送醫後不治。從監視畫面發現,事發時間1名移工有去按機台開關。

中科管理局環安組指出,測試同樣設備,當機台門開著時,設備會停止運作,發生事故的機台當時門是打開的,為何外籍移工操作面板時會讓設備運作,此一疑點有待釐清。矽品中科廠約有10套同樣設備,發生意外的設備已停工;矽品表示,相同設備都有檢修,公司已加強工安宣導、要求落實SOP。

矽品指出,何姓工程師在該公司工作超過10年,已是熟手,工作認真,育有2名幼女,公司對此意外感到遺憾與抱歉,會全力撫卹及協助家屬辦理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