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報》報導,外籍移工來台灣,遇到各種問題時,經常因語言隔閡而求助無門。大年初二,新北市一名外籍移工就因車輛拋錨不知如何是好,無助的跑到樹林分局山佳派出所求助,在警員的幫助下順利修好車,讓他開心直呼「台灣警察超熱心」。

綜合媒體報導,初二晚間一名外籍移工車輛意外拋錨,由於適逢春節假期,維修廠幾乎都沒有營業,該名移工上網找了很久,好不容易查到一間願意幫忙修理的維修廠,卻因他不諳中文,再加上雨天收訊不佳難以溝通,導致維修人員遲遲無法順利到場幫忙,讓他心急如焚跑進山佳派出所向警員求助。

由於當時天氣寒冷,警員趕緊請淋雨的移工先進派出所休息,在了解情況後,警員也向移工問清楚車輛車型、車種,並協助移工和維修廠人員溝通修車事宜。一番溝通後,維修人員終於準備工具及配件到場處理,警員也陪同移工到現場一起釐清車子拋錨的狀況。經檢查後,維修人員表示要回去準備材料,隔日就能將車修好,讓移工鬆了一口氣。

移工向警員表示,隔日計畫開車載老婆一起去三峽拜訪家人,沒想到突遇車輛故障,讓他相當心急,所幸在員警的協助下聯絡到修車廠,這才化解危機。他感動地向員警連忙道謝,並大讚警方在寒雨中協助他解圍,直呼「臺灣警察真棒、真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