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阿公著想的咪妮 2019.10.21

雇主:桃園 先生

外勞:印尼籍 咪妮

被照顧者阿公高齡84歲,罹患失智症且肢體無力,不良於行,咪妮除照顧其生活起居外,晚上還需每2小時幫阿公翻身拍背及抽痰,再加上阿公不喜歡使用鼻胃管進食,所以咪妮每餐都需耗費近一小時餵食阿公,目前除了阿公洗澡可能要雇主協助外,其他照護工作幾乎都是咪妮一手包辦 ,工作可說不輕鬆,但咪妮從不喊累,每天任勞任怨的完成各項照護工作。

阿公個性較為木訥寡言,若身體不舒服,總是無法清晰表達,但咪妮憑藉多年的照護經驗,只要看見阿公精神不好、不吃東西、眼神渙散或額頭略為發燒,就知道阿公身體有異狀,會立即電話聯絡雇主,帶阿公去看醫生,如今雇主也非常放心將阿公交給咪妮照顧。

咪妮凡事都會為阿公著想,如怕阿公臥床太久痰會較多,咪妮每天會主動的將阿公從床上抱到輪椅上34次;阿公不想喝水,咪妮就會連哄帶騙的誘導阿公喝足每日該補充的水份;阿公喜歡按摩,咪妮只要有空就幫他按摩。

因阿公長年如素,咪妮雖然自己不吃素,但為了工作方便起見,也跟著阿公吃素,從不額外的向雇主要求購買葷食,惟雇主見其辛苦,有時也會帶個炸雞慰勞咪妮一番。

 咪妮在雇主家工作也已超過5年了,最初是照顧阿嬤,阿嬤過世後,接著繼續照顧阿公,咪妮對於阿公的喪妻之痛也深有同理心,不斷的安撫阿公,一切生活重心都放在阿公身上,所以阿公才能夠在短時間內轉換心境,正常的享受人生。

阿公雖然表達能力有限,但喜歡每日讓咪妮用輪椅推著他到外頭與鄰居們道早問安,咪妮親切和藹的態度,總讓周遭的人們稱讚不已。